搜尋此網誌

2010年9月20日 星期一

2010.09.20 俗辣變身

請大家看下面的照片,看起來很一般,但其實背後藏有一個「硬起來」的小故事的~


開心撲到新床上


一直以來,我承襲著我們家優良的傳統個性-「溫吞」以及「以誠待人」(別懷疑,我哥跟我姐也是一個樣),到路邊攤買衣服不殺價,老闆說多少錢就多少錢,難得鼓起勇氣要老闆算便宜,老闆只要說:「我們這已經很便宜了,不能再更低」我就會默默的掏出我錢包付錢,去餐廳吃飯,服務生態度惡劣,我們一家人也會默默的吃,離開餐廳才會馬後砲的說「服務好爛,下次不要再來了!」。

最經典的一役,莫過於在台北報名XX 健身房,同事A老早以前就是XX健身房的會員,而且還是黑卡終身籍會員,我的另一位好友同事B則在我加入前一個月加入兩年籍的會員,後來搞得我心癢癢的,也想報名,與同事B兩人就相偕去XX 健身房,本來只想看看,試一下它寫在網路上挺動人的什麼「耶誕節特惠方案」,但大家也都知道方案通常都是稍微浮誇一些,只是誘拐你進去健身房,進去之後業務就會一直遊說,在妳旁邊一直嘮叨一些便宜的兩年籍或三年籍的方案之類的,並且加重語氣「誠懇」的表示這些方案特惠價錢只提供給第一次走進健身房的顧客(其實也是騙人的,因為我的同事CD,拖拉了幾個月沒報名,每次走進去報的價格都比上一次低),在業務報了一大堆價格,再給我對半折扣等等之後,出現了一個2年半7萬多之類的價格,算一算1個月大概3000多元,本人一時不察,默默的想說好像也沒有很貴(數學這時候會變很差),就簽名報名了。

隔日上班,與黑卡同事A聊天,A問:「妳昨天報名XX 健身房喔?」,我:「恩恩,對阿,因為我算一算好像沒有很貴。」A:「是嗎?妳報名花了多少錢?」我:「他算我很便宜呦!(天真樣)就2年多7萬」(還自己偷偷把尾數去掉)A:「什麼!我怎麼記得我朋友上禮拜報名同樣期間只要5萬」我(傻眼樣):「什麼!!」A:「妳別怕,我跟妳一起去找業務!」,於是乎,隔日我再度跟著她走進健身房,業務一走出來看到A,態度馬上變了,鞠躬哈腰的說:「唉呀,早知道是A的朋友,我們就會給更優惠的價格嘛!實際上呢,我們還有一個更好的方案,但因為優惠期間已經過了才沒說,我來算給妳看呴」八拉八拉之後,默默的出現了3年近5萬的價格,整整差了2萬多再加半年~~事後想想,我還真的被當「潘辣」,當律師也當了快三年了竟然沒有律師氣勢鎮住別人,還得躲在別人後面等別人救我,好遜!不過,我的溫吞性格還是一直存續「至昨」(注意:非「今」,是「昨」)。

好了,回歸正題,事情其實是這樣的,我跟Gaspard抵達倫敦之後就馬上前往未來的小窩-International Hall (UCL),跟Reception拿到key後興高采烈的打開房間東瞧西瞧,原則上大致都安好,除了床墊的彈簧已經壞掉突了出來會刺到我的背,還有廚房的水龍頭會漏水,我心想:這沒什麼,下去填單請人家來修就好了,於是我跟Gaspard就下去Reception填了修繕簿,截至目前為止,一切都很不錯,然後我們就出門採買各式各樣的生活用品,就這麼的過了兩天。

由於我們這兩天人都在外面,也不知道有沒有人進來修繕過,但水龍頭還是在漏水,床墊也是壞掉的,我心想:「可能是因為填單是禮拜四嘛!以英國人的效率,沒那麼快是正常的,週末可能也放假,不會來修的。」所以我繼續不以為意,到禮拜日晚上,我們在宿舍樓下遇到了一對也是來唸書的台灣男女朋友,因為他們已經先來念兩個月的語言課程,所以對於英國人做事方法還有態度有了比我們還「深刻」的體驗,在我們聽完一堆「英國人很沒效率」、「英國人把信搞丟」、「許多先念語言課程的學生後來流浪街頭沒宿舍住」的故事,以及最後的忠告「自己的權利要自己爭取」之後,我頓時覺得似乎不大對勁,好像應該要詢問一下宿舍處理的進度比較好喔~

然後,我就下樓看了一下修繕簿,不看還好,一看覺得見鬼了!我本來寫了「床墊壞了,彈簧都突出來」,後面response寫:「Housekeeping」,我寫「水龍頭漏水」,後面response寫:「completed!」,什麼鬼!complete在哪裡?水龍頭還是在漏水阿,而且我要housekeeping幹嘛,床墊壞了拿著抹布擦一擦床墊彈簧會縮回去是嗎?於是,我帶著些微生氣的語氣告訴reception我的問題並沒有被解決,為什麼response寫著已經解決了,我還以嚴重的口吻說「這是會危害我們的健康的,應該要馬上處理」,reception的小姐也以同情的口吻說「怎麼會這樣,那我再幫妳寫一次,明天我會請他們再去察看,床墊也會換新的給你們,妳也可以直接寫信給管理員,他們會馬上處理的。」寫信?當然沒問題,老娘難得有點怒了,大步的坐上電梯進房間之後二話不說打開電腦開始寫信給管理員,首先,先給email一個「紅色!」(Urgent email),標題再來一個「Urgent!! Maintenance services needed」,然後信一開始就先說我們早在三天前回報了房間問題,而你們來察看之後回報都「已經修好了」,可是「They are not fixed at all!! We are very upset!!」,我分段分點嚴重的指出房間壞掉的設備,總共寫了6大點,最後還加上「我希望你們能在兩天內立即處理(因為宿舍網頁上就是說兩天內會處理),這會危害到我們的健康,非常感謝你們!」


於是乎,在這美好的禮拜一清晨,約莫11點鐘的時間,修水龍頭的人來幫我們把水龍頭修理好,而且在我不恥下問的詢問Microwave oven要怎麼使用之後,他發現我們的Microwave oven也壞掉了,就承諾要幫我們換一台新的,然後他說:「你們那個床墊阿,是不是可以翻面睡就不會刺了?」Gaspard在聽英文聽得一知半解的情況下說了:「No!」,於是乎,20分鐘後,Housekeeping也進來了,這次,他們不是進來clean the bed,也不是把隔壁房間的床墊換過來,他們帶了新的床墊!!(多麼的令人感動阿~新床墊比舊的床墊高級許多呢!)


正拆除舊Micro-oven的Brad


拿新的Micro-oven來的Stan

結論是,多謝那一對couple的提點,我成功的「硬起來」,獲得了該有的權利,這是很重要的一課,以前可能會害怕英文沒有很好,溝通上可能會有障礙,別人說完也似懂非懂,默默的就想說算了,可是英文其實只是個溝通工具,最重要的還是自己的態度,態度要誠懇明確,不該拿的當然不能偷拿,但該給的就應該要給,這才是生存之道阿!!倫敦生活第一課:不要讓自己的權利睡著了(法律人的名言我現在終於體會到了)


閃亮亮的新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