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9月19日 星期日

2010.09.01 起程

出國前與爸、媽合照



凌晨三點手機鬧鈴響起,即使身體再累也得認份地起床,因為今天是我出發到國外的第一天。出發前一個小時,短得連好好沖杯咖啡也沒有,只記得把行李拿到車上、燒香拜拜後,一台車四個人六個大小行李,就這樣風塵僕僕地往機場出發。巧的是上高速公路前,竟可以在路邊遇到正走路到休息站運動的外婆,讓我在出發前可以跟她道別,真的感謝上天給我這個機會和她說聲祝福及感謝,畢竟如果沒有外婆的金援支助,我也無法這麼順利的籌到存款證明可以辦簽證。

一路上,我們的話都不多,車裡離別的氣氛漸漸變得愈來愈沉重,即使我說話嘗試著降低車內凝重的空氣,但這一刻,爸媽也難以說出什麼吧!雖然一樣是爸媽開車接送著遠行的我,只是這次出國遠行,不在是想見就見那樣簡單了。

到機場後,老媽先陪我們辦理登機,只是行李超重的插曲,卻讓他們的擔心又增加了許多。隨著登機的時間一分一秒地接近,和老爸老媽拍完照後,老媽的淚水終於忍不住潰決,都怪我說出她難過不捨的感情,讓她堅忍著不輕易在人面前宣洩的情緒一時無法自拔。

老媽,我會好好照顧自己,一年後我會變得更成熟穩重,希望妳能健康、平安。
老爸,我會好好學習,好好享受這段可以恣意而為的人生經驗,希望你能順心、順意。
爸媽,我愛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