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9月23日 星期四

2010.09.04 法國自助旅行 Day 02 Paris 瑪黑區文化之旅(一)

本日行軍路線:

漫步瑪黑區(MARAIS孚日廣場(Placce de Vosges→St. Paul St. Louis教堂(Saint-Paul Saint-Louis→Hotel de Sully→巴士底廣場(Place de la Bastille巴士底歌劇院(Opera Bastille巴黎市政廳(Hotel de Ville巴黎聖母院(Cathedrale Notre-Dame de Paris聖路易島(Ile Saint Louis漫步塞納河岸回家


心得:

在巴黎待了7天的時間,Gaspard跟我最開心的一天是去找法國朋友Samy那天,再來第二名就是這一天了。

本來按照原訂時程表*(因為是我訂的,所以另外一位仁兄Gaspard都是半睜眼參考用,沒有完全當一回事),這天是要到凡爾賽宮、盧森堡公園以及萬神殿的,但前一天我們跟民宿主人路易以及他朋友吃飯時閒聊,發現他朋友今日想去梵谷去世前居住的著名小鎮奧薇小鎮,因為那小鎮去的交通方式挺複雜,所以Gaspard與我原先已經決定更換行程,改成今日與那位朋友一起前往奧薇小鎮(依靠朋友就不用自己研究路線),不妙今日剛好遇到巴黎地鐵罷工,前一天稍晚他朋友就已致電來說今天到奧薇小鎮可能比較不適合,所以我們才從表定行程更改到奧薇小鎮再更改到今日的Free-Style行程,沒想到最後的結果是意想不到的開心,也殺了超多的底片。
(Gapsard補充:自助旅行的真諦就是Free,要有計畫但不要固持堅持按表操課,偶爾不照行程,隨處走走、晃晃,總有些驚奇!當然啦,有時候發生意想不到的事情,就要應變啦,哈!)

下圖是今日自製的早餐,加了生菜之後「感覺起來」相當的營養豐盛*
(Gaspard補充:法國不虧是對於食物要求很高的國家,光是調味料就有很多種,比起英國.....嗯!!客倌自己想像吧!)



我們邊吃早餐邊討論今日行程,看了書之後瞭解我們住的民宿的這塊區塊名為「瑪黑區」,區域範圍內的著名景點包括:東邊的巴士底歌劇院、雨果紀念館、孚日廣場以及中間區域的龐畢度中心與畢卡索博物館,相當多可以看的東西。

依據書本記載(來源:巴黎散步道20選),「MARAIS」在法語是沼澤與濕地的意思,由於這裡地層不佳的地理條件,導致瑪黑區逃過了多次的大規模再開發計畫,成就本區目前隨處可見文藝復興萌芽式樣建築的光景。當我一大早踏出家門,開始沿途欣賞街景,就愛上了這塊區域,街道兩旁的建築物各有其獨特的風味,沿著古老類似石板的街道亂走,可能又會有另一棟更可愛的建築物出現在面前,讓人驚奇不已。



Paris 很多鏡子、牆都被塗鴉

非常有復古味


比較「驚訝」的發現則是,一些巷道內散發著濃濃的尿騷味*,之後與法國朋友聊天,才知道「尿騷味」是法國街頭的名產,尤其在一些Bar的門口附近巷道,一定伴隨著一股尿騷味,原因可能在於法國人也是愛喝酒的民族,晚上喝的酩酊大醉之後臨時找不到廁所,即便找到了也都要給錢阿,既然路邊小便不用錢也不會被罰,何必要多繳納一筆錢給廁所賺走呢?您說是吧~於是呢,就形成了古色古香的街道、擦著清新宜人香水味的路人以及濃濃尿騷味混合在一起的特色街景!
(Gapsard註:巴黎之所以是香水之都,也許是因為隨處都是尿騷味,需要平衡一下?!)



櫥窗內為香水的展示


途中經過了不少商店,但因為今日是禮拜六,又大概是十點多左右的時間,商店普遍都還沒有開(相信我,法國人沒有亞洲人那麼勤奮賺錢的~),但隨意來個Window Shopping也能小小滿足我的購物慾。



上圖我拿著某一間小店的名片,之所以開心的與名片合影,是因為進去商店內遇到極具品味的帥哥店長耐心的以英語跟我們指引購買他們家產品的商店位置(因為我們走進去的其實是批發店),讓我對法國紳士留下了良好的印象,也帶給我一個美好的清晨心情!


沿著東邊往下走,經過一座類似城堡一樣的建築物,如果看的沒錯,這棟建築物應該是蘇畢茲館,以前曾為政治樞紐所在處,現則為法國歷史博物館,從巷道往外看到這棟建築物確實令人有驚豔感!



一路再往下走,來到一個可愛小公園,稍微在公園休息感受一下巴黎人週末時光的消遣,我看到公園一隅擺放著桌球桌,年輕人就在那兒打起桌球,而旁邊則是爸媽趁著週末和煦的陽光帶著可愛小朋友到公園玩耍,外國小朋友真的好可愛,每個都頭髮捲捲的帶著小酒窩,真想偷偷抱走~




稍事休息一下再往下走,接近正中午的時間,我的肚子不爭氣的餓啦(果然生菜只是好看用,無法飽足),巴黎街道隨處可見麵包店,麵包店都會散發新鮮出爐麵包的味道,更別提櫥窗上一定會擺著眾多看了令人流口水的蛋糕,鑑於在巴黎旅行過的網友們一致表示巴黎街道隨便買的麵包都很好吃,我們也在經過一間巷道內小麵包店時停下了腳步,進去買了一個可頌以及兩個看起來超好吃的蛋糕,有圖有真相,有影片(連結一連結二)更可以確認巴黎麵包店的美味!





續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