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9月19日 星期日

2010.09.01~02 初次造訪英倫:Start of New Life



Lisa小兔將陪伴我未來一年


第一次前往英語系國家,91日清晨三點多就起床,最後檢視所有的家當,Gaspard的爸媽親自開車帶我們到機場坐飛機,一路上大家話都不多,一方面可能是因為太早起,一方面也是因為離別就在眼前,反而害怕開口。

六點半左右就到達機場,果然不出我所料,在機場辦理CHECK-IN的第一關就卡關,托運行李限重20公斤,我們硬生生的放了30多公斤,登機行李只能放7公斤,我們也放了15公斤左右,地航人員只好請我們在一旁將不用的東西拿出來,否則超重1公斤就要罰1000多元,倒不如把錢留下來到英國買東西還比較划算,所以我們只好很狼狽的在旁邊打開行李來把一些東西給拿出來。最後總算驚險的過關,行李也可以說白整理了,全部都變成一團亂。

進關前,最令人感傷的是跟Gaspard爸媽道別,我想他們的心裡應該很捨不得,也會擔心我們兩個的安全。



長程飛機
第一次搭長程飛機,是個折磨人的過程,我一直討厭一直坐著,擔心我屁屁會因此變大,可是坐飛機最沒辦法的是就是要一直坐著,坐一坐看一下電視就睡著,睡著醒來之後大概又有食物端過來要吃,整個有養大豬計畫的感覺,最酷的是坐在我們同一排的外國人,接近20小時的航程中他完全都沒有起來上廁所,也沒有睡覺,一直在看飛機上播放的電影,我真是太佩服他了!

抵達倫敦
一下飛機準備進關,就充分的感受到英國人的「效率」,我們從排隊進海關到完成手續,總共經過了快1個半小時左右,等到出來時行李早就已經被丟到一旁。而且台灣的海關雖然也是外國人一邊,本國人一邊,但好歹兩邊的速度沒有太大的差異。在英國的海關,英國人大概只需要花費半小時時間通關,外國人卻必須花三倍以上的時間,很難不讓人感受到排斥外來移民的氣息。

人情味
在我出國前,很多人告訴我英國人其實不是友善的民族,我在台灣機場準備登機時看到一群人,也是標準冷漠嚴肅的英國人樣(雖然挺帥的,我不得不說),但等到我們抵達了倫敦機場,從倫敦機場搭乘Heathrow ExpressPaddington Station,再從Paddington轉到King’s Cross的過程中,我還是感受到了英國人的友善以及幫忙。由於不熟悉tube,我們一路上都在問路,Heathrow Express的人員熱心的指示我們如何拖著大件行李抵達旅館比較方便,要不然倫敦的地鐵普遍都沒有電梯或手扶梯,搬大行李上上下下對我這種「瘦弱女子」還是挺辛苦的。

倫敦地鐵標誌

Heathrow Express特快車(所費不貲)


Heathrow Express特快車內部

搬著大件行李在倫敦underground樓梯上上下下時,不僅經過的華人會停下來幫我抬上去,連路過的金髮碧眼外國人也會,所以只要勇於尋找協助,我想Londoner都還是很樂於停下腳步來協助初抵達倫敦的外地人的(但我不確定是否男女都適用啦,畢竟Gaspard的確就沒有享有這項服務)。

倫敦街景初體驗

抵達London的隔天,並沒有特別計畫要去哪裡,只是想說可以到未來的宿舍還有未來的學校走走看看,順便逛逛位於學校附近大名鼎鼎的Covent Garden,整體結論是我非常的滿意未來的生活環境。

倫敦的建築物與台灣的建築物差別甚遠,倫敦很少見高聳的建築大樓,反而隨處可見低矮建築可愛的英式房屋,很難以大樓來形容這樣的建築物,因為每一棟外觀都有其各自的特色,走在這些建築物旁邊很難不心情開朗。

另外,今天隨意走走的過程就經過了三個以上的公園,一個在未來宿舍International Hall旁邊,一個在宿舍附近(Russell Square Garden),另外一個在LSE旁邊,都有大大的草地,我們經過時由於有和煦的陽光,所以很多人便席地坐在草地上野餐聊天或看書,一整個很愜意。當然我們也入境隨俗了一下,學別人坐在草地上享受在路邊攤買來61磅的香蕉(Gaspard’s comment:香蕉還是台灣的好吃阿~)。

LSE旁邊的公園

未來一年的宿舍-International Hall
 
最開心的是,莫過於未來的宿舍旁邊就是個大商場,裡面有GAPOASIS等牌子,我遠遠的就看到OASIS三折的牌子,有沒有那麼令人開心阿~

LSE附近的Covent Garden就更可觀了,它的地理環境是類似台北西門町這樣,好幾個Block組成Covent Garden,裡面除了有Paul SmithAgnes b以及Mulberry等精品外,還有H&MMSMangoZARA等平價品牌,還有眾多古董可愛小店以及街頭藝人表演。精彩程度只能自己來到這裡,親眼感受的震撼度最強了。Gaspard已經開始擔心我在LSE的下課之後會不會開心的逛到迷路還樂不思蜀了~

King's Cross Station外觀(挺漂亮的)

Covent Garden廣場

Covent Garden廣場上街頭藝人表演(跟華納威秀廣場有異曲同工之妙)


Covent Garden一角-Ted Baker

倫敦街頭常見的付費廁所

International Hall旁邊就是大商場,裡面還有Cinem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