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4月24日 星期日

2011.03.31~04.05 西班牙自助旅行 Part 1 美食餐廳篇(2)

為了證明在Lisa Show上所推薦的任何食物或景點都"洗金耶",這次就讓公正的第三人來見證奇蹟吧,"Magic"!

Lucy

Joel

第四餐:巴塞隆納 La Boqueria市場內的El Quim de la Boqueria 推薦指數:五顆星(破表也行!)相關網址請參考:連結

 La Boqueria

看Lisa美食當前的經典表情就知道有多期待

這餐大概是這趟旅程的高潮了,Lucy說得沒錯,吃完這頓基本上我們已經可以打包行李回倫敦了,因為我們三人吃得一整個心滿意足。這間Bar座落在巴塞隆納的熱門觀光景點La Rambla大道的傳統市場內,Karen當時候告訴我們有兩家Bar在網路上的評價都很好,另外一家是Bar Pinotxo,在市場一進來的地方,但當我看到旁邊客人在El Quim de la Boqueria用餐點的菜色之後,我整個人就黏在那個攤位前說什麼都要等吃這家。

看到食物就掉下巴的挨餓二人組

而且因為我們都不會西班牙文,他們似乎也沒有英文menu,在點菜有困難但又非常嘴饞的情況下,我們就想出了一個聰明的辦法-趁著等座位的時候偷拍其他客人點的食物,然後等到我們坐定位時直接拿著相機指著照片請師傅幫我們炒一份,看吧,這方法雖然蠢,但是卻超級實用!


非常熱情的店員(主動要求幫他們拍照)

因為這個Bar整個長得就是台灣的熱炒100樣子,我跟Lucy兩個人超興奮的,也因為六個人坐在那長條型的吧台上不好share食物,所以我們就分兩組一組三個人點菜分食,我們這組Gaspard、Lucy跟我整個就不客氣的亂點起來,海鮮控Gaspard卯起來點炒大蝦,我則依照前面老饕客人帶給我們的經驗點了馬鈴薯、炒小章魚、西班牙不知名蔬菜,最後Gaspard又加點了一盤炒香菇,三人吃得不亦樂乎,每道菜都是霹靂好吃,一解我對家鄉熱炒海產店的想念阿!最後結帳時一人付了約20歐元,可是我們臉上都戴著幸福的微笑飄著離開~

超美味小章魚

美食大集合

說Lucy有多滿足看表情就知道!!

註記:這個市場內的食物都很值得嘗試,我喝了一杯1.5歐元的果汁,以倫敦Borough market內一杯要價3.5鎊的果汁來算,這市場內的果汁很容易就讓我們手滑下手了(不過我當時沒特別細想高雄夜市的500c.c西瓜汁其實只要10元而以,另註:多走幾攤店,其實也有價錢僅1歐的果汁,選擇又多,很難拒絕一杯接著一杯的誘惑。),另外一盒綜合水果盒也只要1歐元,超大盒草莓大概也只要2歐元,我們整團人都失心瘋地買水果,不僅外觀大,內在也是甜美多汁喔,值得一推!

美食當前

草莓有多好吃,就讓Joel來說明吧!


第五餐:巴塞隆納奧林匹克港口旁的la fonda del port olimpic  網址:連結
推薦指數:四顆星

外觀及內部

雖然中午已經在市場吃過大餐了,但是我們一行人早在一大早出門前物色好晚上要吃的餐廳,而且Karen還先請旅館接待打電話幫我們預約,還好整個下午我們一直在走路,而且是一路從La Rambla沿路Shopping兼欣賞海邊風光走到這家餐廳,走到的時候肚子大概也餓了。

插播一下海景風光:Barcelona beach

這間餐廳在網路上如果搜尋巴塞隆納美味的海鮮飯一定會出現的餐廳,我也是一大早臨時抱佛腳趕快查被我發現的,再加上Gaspard班上的泰國同學Phil也推薦我們到巴塞隆納一定要去港口附近享受海鮮,所以我們就這樣決定在這兒吃晚餐,而且的確這裡的菜色也沒有讓我們失望。

由於昨天晚餐已經吃過海鮮燉飯了,所以今天我們的主食改點了墨魚飯(英文就叫Black Rice,真有趣!),餐廳一樣附送了麵包,但這次的麵包不是白麵包,比較像是薄皮pizza,味道很好,另外點了炒時蔬(均衡營養)、海鮮拼盤,以及一瓶紅酒,吃飽後餐廳還免費附上小餅乾一盤,因為墨魚飯的份量十足,所以這餐大家也是吃得很飽,價格也算實惠,一人約10歐元左右。

之所以給了四顆星,是因為墨魚飯跟海鮮拼盤真的都很好吃,但是跟中午熱炒一百的氣氛跟食物的鮮美度相比,個人還是覺得熱炒一百又勝出一籌~另外,這間餐廳也是有英文菜單的呦!(整個行程比較下來,海鮮燉飯的部份就屬今日的Black Rice最讚啦!有機會一定要去品嘗喔,大推!)

前菜:麵包及烤蔬菜

Cheers!

本日主菜:烤海鮮拼盤及墨魚海鮮燉飯

飯後甜點

西班牙的Tapas:
在巴塞隆納的第一天,我們就不小心把餐點拉到了高潮,所以當下大概也知道很難再有所突破了,而且話說西班牙的食物雖然隨便亂吃都很美味,但是他們的調味普遍都偏重口味,而且不是肉類就是海鮮,吃完這麼多天的大餐之後我內心一直希望可以吃燙青菜…,因為嘴巴真的很容易口渴,所以在巴塞隆納的第二天大家反而開始清淡了起來,中午因為我們要趕著看高弟的建築所以只隨便啃了水果、麵包就當解決一餐,晚上也因為不特別想吃西班牙料理所以就找了一間英式酒館點了一般般的義大利麵跟牛排解決。

中午的"簡餐"

倒是Lucy跟紋鈴因為跑去搭觀光巴士比較晚跟我們會合,等跟我們會合的時候他們飢腸轆轆但是時間又有點晚,所以她們就決定挑間賣Tapas的餐廳嘗試。因為我跟Gaspard已經吃飽了,所以我們只有坐在她們旁邊跟她們聊聊天而已,並沒有再吃,但是那些食物看起來真得很精緻美味喔!有圖有真相:

Tapas!!!

於是乎,我當晚也決定回英國前我一定要自己吃到Tapas,所以在巴塞隆納的最後一天晚餐,我們挑了一間有賣Tapas也有賣一整個set套餐的餐廳,Gaspard跟Joel他們點套餐,我則跟Lucy還有紋鈴分著吃Tapas,這間餐廳因為也是在La Rambla大道上隨便找的(因為原本想吃的Tapas餐廳躲在小巷裡找不到),所以美味度大概就是一般般,份量也不大,還好我那天晚上也沒有很餓,所以就將就點吃了(說實話前面都吃那麼多大餐了沒什麼好悔恨的了~)

Tapas!!(by Lucy)

總結:
大致上6天5夜的食記就是這些囉~綜合而言,我對西班牙食物的印象真的比英國食物美味太多了(奇怪,把這兩個放在一起比本來就不合邏輯),海鮮燉飯、墨魚飯以及Tapas是一定要嘗試看看的,另外就是在馬德里的傳統市場以及巴塞隆納的市場都很值得一逛跟一吃,價格還算合理氛圍也很棒。還有,西班牙的餐前麵包普遍也都很美味呦(搭配酸酸的橄欖真的很搭),路邊的麵包店隨便買品質也都很不錯喔,建議大家可以嘗試看看!

可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