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4月23日 星期六

2011.03.31~04.05 西班牙自助旅行 Part 1 美食餐廳篇(1)

這次的西班牙自助旅行,是繼Bintan Islands的Club Med之旅後,第二次不用帶著大腦以及地圖只要爽爽跟著別人走的旅行,行程之美好讓我捨棄先完成法國自助旅行網誌的遠大夢想,直接跳到西班牙來,而且我還先挑了美食篇做為開場白。沒辦法,除了高第建築以及西班牙的豔夏陽光、坦胸露背正妹讓人神清氣爽之外,最開心的莫過於幾乎每餐都享受西班牙道地美食的爽感啦,所以我當然要先從西班牙的美食介紹起,其他部分請容我隨後一一補上~


Eat at Plaza Mayor, Madrid


話說,這趟旅行的促成機緣在於好朋友Lucy的造訪英國旅行,為了盛大熱情的款待她,我早在她抵達倫敦之前就寄給她我細心安排的旅遊計畫,為了給她滿滿的回憶(其實也是因為倫敦我本人也玩得差不多了),我特別在她短短造訪英國的兩個禮拜之內,安排了4天的英國北邊湖區健行行程,以及熱情西班牙自助旅行6天行程,剩下的4天則待在倫敦觀光遊玩(有沒有很豐盛,哈哈哈!)而在把我們要在復活節假期去西班牙自助旅行的計畫告訴朋友之後,同宿舍的新加坡夫婦Joel以及Karen馬上說他們也有興趣要加入我們,而且因為Karen是來英國陪老公唸書的,所以自願幫我們規劃整個交通、住宿及遊玩的行程,原本另外一個成員是來自曼谷的同班同學兼我的宿舍好鄰居Jade,可惜泰國人在英國申請簽證不易,導致她無法取得申根簽證跟我們一起出發旅行,最後由同班同學也是來自台灣代表的紋鈴取代Jade,成為本行六人小組的成員之一。雖然我是最先決定要去西班牙旅遊的那一位,但是在前往西班牙之前學期還沒有結束,我跟Gaspard都忙著課業沒時間上網搜尋西班牙旅遊資訊,只好全部交給Karen全權處理。還好,新加坡人的民族性就是仔細、謹慎,會細心比價,所以我們整個六天五夜的行程不論是食衣住行沒有一樣不令人滿意的啦!(扣除掉我被扒手扒這件事不算)

Karen, Wenling, Joel, Lucy

Lucy, Wenling, Karen, Lisa, Joel

在吃的方面呢,新加坡夫婦一開始就有跟我們說他們的旅行向來不一定要住好飯店,但是一定要享受當地美食,再加上之前就有耳聞西班牙的物價並不高,所以我們改走上回與法國自助旅行截然不同的路線(話說我們去法國的時候完全不敢花錢在吃上面,省到一個不行~),一路享受美食到底,唯二錯過的兩餐,一餐是因為想要省時間欣賞巴塞隆納(Barcelona)高第的建築,另一餐則是要趕飛機回倫敦,其他真的只能以豪華套裝行程美食饗宴來形容阿!好啦,我廢話說了那麼多,下面真的要正式開始介紹我們在馬德里(Madrid)跟巴塞隆納(Barcelona)吃的美食了~

第一餐(Dinner):Prada a Tope 推薦指數:四顆半星

提供該店網址(連結)

餐廳擺設

我們到達馬德里吃的第一頓晚餐,是由Karen問同宿舍馬德里在地人的西班牙朋友所推薦的,所以並不是從網路上由背包客或觀光客提供的資訊,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由當地人推薦的餐廳,在觀光客之間可能比較不那麼著名,餐廳內的服務生並不會說英文,所以第一餐的點菜便在比手劃腳交雜超級簡單的英文當中完成。

Menu

前菜(Lucy's camera)

西班牙歐母雷

西班牙豬腳

甜點及贈送的奶酒

來張合照

抵達餐廳時約為晚上九點的時間,沒想到用餐客人才小貓兩、三隻而已,一直到10點左右的時間當地的人才慢慢地踱進來用餐,雖然之前就已經先聽別人說他們的用餐時間就是這麼晚了,但是到達當地才體驗到真的是很晚的晚餐阿!西班牙的第一餐,在我們努力溝通下,得到了一瓶白酒、餐前麵包(麵包在每一間西班牙餐廳都會上,不用額外點,但大部分的餐廳都會自動把麵包價格加入帳單中)、道地西班牙烘蛋(很紮實的一盤以及紮實的口感)、兩盤嫩牛小排(因為大家怕吃不飽)、西班牙豬腳(口感挺像德國豬腳,這個超級無敵好吃,我看到被大家支解得亂七八糟的照片時竟然還是不爭氣的流下了口水),以及最後一道甜點-紅豆奶酪(這名字是我自己點的)。我只能說,回憶真是無限美好,每一道菜都超級好吃,服務生也超級可愛,最後他還送我們一人一小杯西班牙奶酒,結帳時我記得每人大約15歐元不到,以這樣的等級想要在英國吃到這麼飽又美味,我看是找不到了壓!!

今日最搞笑之服務生,非常之熱情!!

註記:雖然聽不懂也看不懂西班牙文,但這間有提供英文menu,也有圖片可看,所以點餐上大概還可以猜測一下,不至於到達瞎子摸象的程度。(如果和我們一樣遇到上圖的服務生,在這邊吃飯實在是會讓你開心到一個極致。)



馬德里傳統市場一瞥:

市場外觀(by Lucy)

內部幾間店

這是我們在第二天早晨逛的傳統市場,因為中午就要吃飯了,所以我們只能用眼睛觀望一下這些看起來垂涎可口的食物,除了一大堆色彩鮮豔的水果深得我這水果控的心之外,那些西班牙道地的Tapas看起來也都很美味,蛋糕餅乾也都是色彩繽紛讓人流連忘返,最後只有Gaspard在這裡享用了一杯咖啡我們就黯然的離去了,下次如果再有機會,我應該會嘗試一下這市場內的美味食物!

水果店
熟食類(by Lucy)

甜點類

咖啡


第二餐(Lunch):馬德里太陽門廣場正中央其中一間餐廳(不知道名字)

推薦指數:兩顆星

不要怪我為什麼這麼地嚴厲只給了兩顆星,只能說這六天下來真的餐餐都吃太好,在有比較基礎的情況下,這一頓午餐就變成普普通通而已。之所以選擇這間餐廳是因為正中午大家肚子都已經餓了,沒有特別的研究哪裡有好吃的餐廳,所以在走到離旅館不遠的太陽門廣場內就決定就近在這裡的四、五間餐廳中選擇一間用餐。另外還有一個原因是我一直唸著要吃海鮮燉飯,這是我對西班牙食物的第一印象,剛好廣場上的餐廳每間都有海鮮燉飯(Paella)的圖片,所以就隨意選擇了一間餐廳順便享受戶外用餐的感覺。

午餐大集合

照例來一張餐前照

這一餐我們點了一盤海鮮燉飯(說實在話跟圖片上的size差異蠻大的,但是味道是還不錯)、一盤魷魚圈、一盤義大利麵,以及一盤起司麻薯球大家一起分著吃,服務生說起司麻薯球是西班牙的道地料理,果然隨後幾天我們看到一些餐廳也都有提供這道料理,而且味道真的蠻不錯的,下次有機會來到西班牙的確可以點來嚐嚐看!價格部分,雖然是隨便找的,但是因為位處觀光客眾多之處,沒有比較便宜,算起來每個人也要大約12歐元左右(而且其實吃得沒有很飽,我吃完之後還自己啃了一個大蕃茄~)。


第三餐:馬德里Anonimatto(Dinner)網址<連結> 推薦指數:四顆星


餐廳


這家餐廳座落於聽說有很多美食餐廳的街道上,資訊來源是旅館的接待人員,他並沒有特定指明街上的哪一家餐廳好吃,他只有說這條街上的餐廳都還不錯,也比較沒有另外一個主要都是觀光客的區域那麼貴,於是我們就在這條街覓食最後選擇這家餐廳。

晚餐大集合(by Lucy)

西班牙燉飯細部照

綜合而言,我個人很喜愛這家餐廳的菜色,可能是因為其中一道綜合燒烤海鮮跟肉類拼盤深得我意,而且因為我們選擇在餐廳布置的戶外造景用餐,這道燒烤送上來時是放在持續燃燒的鍋爐上,讓我有回到戶外BBQ的感覺,而且海鮮肉類都很好吃,所以基本上我很滿意。除了這道份量十足的燒烤BBQ之外,另外我們還點了兩人份海鮮燉飯(這盤份量明顯比中午大許多,而且上面的海鮮也給得相當有誠意),還有一盤沙拉。唯一美中不足也讓大家最後比較不甘願掏錢的地方是我們選擇在戶外造景用餐時服務生並沒有特別告知我們戶外造景用餐Menu上的價錢要再多乘上15%,而且乘上15%之後價格就突然飛漲,雖然最後一人也大概是15歐元左右,但是當下每個人的「奇蒙子」就沒有享受BBQ的時候那麼美好了~(待續)

續篇參考:2011.03.31~04.05  西班牙自助旅行 Part 1 美食餐廳篇(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