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2011.03.31~04.05 西班牙自助旅行 Part 3 交通及住宿篇

懶惰的部落格客Lisa決定要加緊腳步把西班牙自助旅行跟法國自助旅行的心得感想寫完,趁著回台灣之前給自己一個交代。呼~我現在才感受到當部落格客的不簡單阿!繼第一篇西班牙美食分享心得以及Gaspard第二篇高第建築分享之後,第三篇就來跟大家介紹一下我們在西班牙的住宿及交通資訊吧!


馬德里住宿第點窗外

誠如第一篇一開始所介紹,這次的旅遊安排是全權交給我們的新加坡好朋友Karen,好家在Karen做事很仔細,整個旅遊安排資訊都仔細的打成Word檔寄給我們參考,所以現在才有東西跟大家解說。

首先,先介紹一下我們倫敦→馬德里→巴塞隆納→倫敦的省錢交通旅遊方式(相信我,下面的流程都是經過Karen精心比價過的,可能不見得省時間,但是金錢上一定幾近最低價):

1.倫敦→馬德里:廉價航空RYANAIR(因為是廉價航空,所以要帶行李必須要加價購,費 用為一件15鎊,而且限重僅僅10公斤而已,如果不加價購,只能攜帶隨身小行李)。票價為22.24鎊(約為台幣1100元,有沒有便宜到爆炸!!),飛行時間約為2個小時。

2.馬德里→巴塞隆納:搭乘夜間火車(出發時間為晚間11點,抵達時間為次日清晨8點鐘,一點都不浪費時間),搭乘時間約為9個小時。票價為50.49鎊(約新台幣2500元)。大家注意喔,從馬德里到巴塞隆納搭乘夜間火車的方式不僅可以省下旅遊時間,火車票價也差很多喔,如果是日間火車從馬德里到巴塞隆納大概是兩倍的價錢,真的很推薦大家嘗試!

3.巴塞隆納→倫敦:廉價航空EASYJET,票價為36.76鎊(約新台幣1800元),其他行李加價購與RYANAIR大致相同。

換句話說,這次西班牙自助旅行的交通費用加上從倫敦搭巴士、地鐵往返機場後總費用也大概台幣6、7千元左右而已,比起往後到歐洲旅遊都要從台灣訂「貴鬆鬆」的機票,真的是便宜得多了!

在抵達兩大城市的機場之後,接下來我們的交通方式就都是地鐵(Metro)了,因為我們一行六人,Karen之前調查過最省錢的購買地鐵票方式就是購買團體票,一張可以用10次,然後每次搭乘時一人接續一人的方式使用地鐵票進入地鐵(就是A刷完之後把地鐵票交給B的方式傳遞下去),比每個人每次購買單次票還要便宜些。

馬德里地鐵一瞥










巴塞隆納地鐵一瞥



巴塞隆納地鐵內白癡拍照系列








馬德里跟巴塞隆納的地鐵相較起來,馬德里的地鐵相對更新穎乾淨一些,而且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乾淨。本來想像中的馬德里是個較為古老的舊城市,沒想到地鐵竟然這麼低乾淨,與倫敦地鐵相較差異真大!

而且,大家仔細瞧瞧我們上巴塞隆納地鐵的裝備,所有人都緊緊的抓住隨身包包,神情一臉戒備,就怕被搶,因為巴塞隆納可是全世界扒手密集度第一名的地方。話雖說我們早有警覺也做好萬全的準備,但是在我們即將要離開巴塞隆納的最後一天,還是發生意外啦!

且聽我娓娓道來可惡囂張的巴塞隆納扒手故事,當天晚上我們一行六人準備前往巴塞隆納最熱鬧的蘭布拉大道(La Rambla)尋覓晚餐,於是搭地鐵到Catalunya站,就在Diagonal地鐵站換線換搭另外一台列車時,因為列車門已經準備關閉,我跑第一個邊呼喊後面的朋友們邊自己往最後一列車廂門口擠進去,因為我的小背包裡只裝了零食跟水,其他重要物品全部都是放在Gaspard那裡,所以我整個很自在的將包包揹在後面,只是那時候要搶進車門時我的眼角餘光有稍微察覺這個車廂真奇怪,明明裡面就還有站的位置,為什麼一陀人都擠在車門邊,害我很難擠上去,正當我賣命擠進車廂時,我發現背後的包包有被拉了一下的感覺,我馬上很警覺得往後看,站我旁邊的一個女生把她的外套架在我的包包上面,而她的手就藏在外套底下伸到我包包裡,我就直接親眼目睹她的手在我包包裡的這刻!當場我楞得說不出話來(雖然心裡有想說:妳要偷啥!!水還是餅乾??),就只能眼睜睜看著她慢條斯理裝作沒事樣的抽開手。

等到其他友人跟Gaspard也上了同節車廂,我才反應過來氣得臉脹紅的跟他們說剛剛旁邊那女生試圖偷我包包的東西,重點是那女生在我們所有人目視之下還留在原地裝沒事(因為旁邊大概有5、6個男生都是他們的同檔,他們大概也知道我們不能拿他們怎麼樣),而且他們也沒有要在下一站下車的意思(正常扒手失敗後不是會在下一站落荒而逃嗎?),我也只好恨的牙癢癢得死盯著她生氣。不過不幸中的大幸是什麼東西都沒有被偷到,就是虛驚一場而已,但當下真的很影響「奇蒙子」,在吃晚飯的過程中我都還有點驚魂未定,早就知道會影響心情,即便背包沒裝什麼東西也應該要把背包往前揹的~

所以,各位朋友們,來到西班牙旅遊真的要很小心扒手阿!聽說地鐵是他們很常下手的一個位點,我們在地鐵裡面也看了好多個長相詭異,一副就是準備下手偷東西的夫妻檔或母子檔,除了那次我真的被扒之外,我們還有走在地鐵裡面被後面的好心歐巴桑以眼神跟手勢警告要我們小心行李,因為扒手就在後面。

另外,再跟大家分享從馬德里至巴塞隆納搭乘夜間火車的經驗,這種夜間火車並提供床鋪睡覺的方式我是第一次嘗試(台灣不知道有沒有類似的火車?),因為方式很新鮮,火車票價又便宜還可以省下一晚的住宿費用,所以當Karen向大家提議的時候所有人馬上無異議通過。比較惱人的是訂票系統似乎只有西班牙版本(據Karen表示的啦,因為訂票的人不是我),所以對於不懂西班牙的人會比較麻煩些,然後在訂票時如果是單身女性可以選擇都是女性的床鋪車廂(考量安全),像我們一行六人,有兩對couple跟兩個女生,所以兩對couple就是訂男女混合的在同一個車廂,另外兩個女生則是跟其他不認識的女生同睡一個車廂。

當晚的夜間火車車廂是一個車廂六張床(之前我看別人網誌分享的車廂是四張床),而且車廂內部的空間並不如我們想像中的大,原先我們兩對couple在馬德里上車時並沒有看到其他旅客跟我們分享同一個車廂,以為四個人使用六個床鋪,感覺上不算太擁擠,但火車行駛到下一站(也就是睡覺睡到一半的時候)就有其他兩位旅客進來使用那兩個床鋪了,所以我們的車廂最後是滿床的情況,倒是另外兩個女生的車廂,在馬德里就有另外一個年輕可愛的女生上車,但之後就沒有人再進來了,所以他們最後是三人使用六人床鋪車廂~





空間不算太大的床鋪,但是還是可以塞的下六個人一起站在裡面喔!

一個

二個

三個

四個

五個

六個,實驗成功!!

外面有點狹窄的走道,在這節車廂內有兩個盥洗室,其中一間是只有洗臉盆的盥洗室,另外一間是附有洗臉盆跟馬桶的盥洗室,沒有可以洗澡的浴室,所以我們是隔日清晨抵達巴塞隆納之後直接衝到旅館check-in洗澡。


下面這個是在隔壁車廂的用餐地方,隔日清晨可以帶著前一晚先買好的麵包跟飲料來這裡邊啃邊看巴塞隆納的日出~


整體而言,列車睡覺的舒適度當然絕對沒有比睡旅館舒服,而且也沒辦法洗澡,但是晃動的程度沒有想像中嚴重,硬睡還是可以睡個幾個小時,反正不算太老之前嘗試夜間火車身體都是負荷的了啦!

再來,要分享的是住宿的部分。這次的旅行住了兩間旅館,兩間旅館也都是經過Karen仔細比較思考過(我有複核跟給意見,其他團員都是當爛糞放空,哈哈~),所以值得大家參考參考喔!(可惜這次旅行沒有拍什麼旅館的照片,只好放網址跟官網照片給大家瞧瞧)

馬德里的住宿,因為只有住一個晚上,而且隔日僅有一天可以在馬德里市中心觀光,所以主要考量點是交通方便、離觀光景點近,以及價格便宜,旅館品質則是其次。另外,我比較難搞的是習慣先吃完旅館早餐一切set完畢之後才願意踏出旅館,所以我們也只考慮有提供早餐的旅館,所以最後決定的是Hostal Tijcal I(網址:http://www.tripadvisor.com/Hotel_Review-g187514-d266359-Reviews-Hostal_Tijcal-Madrid.html ),雙人房一晚是54歐元(約新台幣2100元),房間內有免費Wifi,附早餐的話一人再加3歐元,算是相當得經濟實惠!房間的隔局就是小小的,很一般,但是乾淨,不會覺得住得不舒適,它的早餐是清晨送到房間給房客的,並沒有一個大廳提供房客坐著吃早餐。不過這間旅館的位點並不是很好找,而且是位在三樓,行前最好先使用google map確認好下地鐵之後要往哪個方向前進。旅館緊鄰地鐵sol站,走路一分鐘就是太陽門廣場,要吃飯逛街都是方便到一個不行喔!我也推薦旅館櫃檯服務員的態度,我們隔日早晨出發前有先詢問服務人員有沒有推薦吃飯的地方,他們也會很真誠的告訴你哪裡吃比較道地又不會太貴喔!

馬德里旅館check-in中

旅館樓下大鏡子全體自拍

馬德里旅館緊鄰著名的太陽門廣場,很方便!





巴塞隆納的住宿總共住了3天,因為要住3天,所以我本人就比較積極的參與跟Karen討論旅館資訊,巴塞隆納由於觀光景點較為分散,所以觀光客可以考慮的住宿區域相對而言也比較分散,Area Sant Martí、Area Eixample以及Area Ciutat Vella這三個區塊都是大多數觀光客會考慮住宿的地點。其中,Area Ciutat Vella區塊的旅館是觀光客最常選擇的住宿地點,因為它就在舊城區內,距離蘭布拉大道(La Rambla)超級近,但我當時看了一位久居西班牙的網友分享的網誌,她說這區的治安是全巴塞隆納最差的(事實證明真的是如此,因為我也是在這區的地鐵上被扒的~),而且因為是舊城區,巷弄多,即便有許多警察駐守此區,對於小偷搶匪仍然是防不勝防。「重點是」,我看了網路上這區旅館的照片,多半是小小間較為古舊的,相較於我們最後選擇的Area Eixample區塊的旅館,差別真的很大,而且舊城區內的旅館有些房價甚至還比較貴。

在這些考慮之下,我們最後選擇的旅館是Hotel Teatre Auditori (網址:http://www.hotelteatre-barcelona.com/),實際房間的模樣就跟官網上的一模一樣喔,很大的一間雙人房,浴室也算很大,一看就是個新穎現代化乾淨的旅館,價格也不貴,當時有特價雙人房一晚附早餐約為84歐元,而且旅館附的早餐很豐盛,有蠻多種的西班牙火腿、優格、牛奶、果汁、西班牙蛋餅、水果以及土司、可頌等。如果妳不怕丟臉(我就是不怕丟臉的人種),吃完早餐可以拿點香蕉、可頌當午餐,還順便省一頓,很划算吧~~

此外,這間旅館離地鐵站也不遠,走路約10分鐘,離著名的高第建築聖家堂走路也大概20分鐘的距離,交通便利度並不比住在舊城區的旅館差,重點是住得超爽快的阿!有機會來巴塞隆納旅遊,可以考慮這間旅館呦~(服務人員的態度也很優,推一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