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2月12日 星期六

2010.09.06 法國自助旅行Day 4 造訪巴黎當地友人Samy全家

Gaspard與我在7天巴黎旅程中,最念念不忘的一天就是今天了,今天不是去美術館,也不是去酒吧,而是徹底地融入住在法國近郊的好朋友Samy以及其一家人(還有豐盛美味的義大利美食),身體語言果真是世界村重要的語言呢!

MaMa的Big Hug



首先,我要先介紹一下今天的超級好朋友Samy,Samy是Gaspard的大學好麻吉小乖的義大利籍法國男友,媽媽是義大利人,爸爸是法國南方忘記哪個地方人,全家目前住在離巴黎市區約20分鐘車程的近郊。

開車來接我們的Samy

Samy在我們離開台灣前幾個月來台灣找小乖玩,第一天下飛機的晚上小乖就帶著Samy來找我跟Gaspard吃晚飯,第一次看到Samy就覺得Samy是很可愛的大男孩,留著有型的小鬍渣搭配可愛偭靦的笑容,我們帶小乖與Samy吃我們家附近超好吃的「元鍋」餐廳,點了兩個唰唰鍋以及招牌小菜(皮皮銼跟另外一個忘了名稱的招牌菜餚),Samy第一次嘗試唰唰鍋這種食物,但也入境隨俗的跟我們吃得津津有味,而且事後才招認說當天看我們筷子互相夾對方盤子裡面的菜是件有趣的經驗,因為他們外國人通常只吃自己點的盤子內的東西,但我們的習慣是會點了一起share或試吃對方的食物。但Samy當晚什麼都沒說的很隨和地融入我們,而他的英文也很好,不用擔心溝通之類的問題,一頓晚餐吃得超愉快,那次我們也相當盡地主之宜地買單,為了怕 Samy與小乖不好意思,我們還開玩笑地說有機會到法國去會讓Samy請我們的,反正法國物價貴很多,吃虧的會是Samy不會是我們。

沒想到玩笑話竟然成真,我們出國唸書前先規劃了這一趟巴黎自助旅行,臨別前與小乖吃飯道別,小乖知道我們計畫之後跟Samy提了這件事,Samy很熱心地答應招待我們在法國遊玩,看我們行程哪天有空檔就跟他聯絡讓他也排出空檔來盡地主之誼,就這麼喬出了禮拜一的時間交由Samy帶領我們體會當地風情。

今天是禮拜一,法國的禮拜一是個很多店家未營業、很多美術館關館的日子,這天交由當地導遊Samy是再適合不過啦!所以我們難得悠閒地早上在家呆著上網痴痴等待好朋友Samy的到來。約11點左右的時間,Samy的電話來到,通知我們他已在我們的民宿附近,我們趕緊下樓尋找Samy的蹤影,當時其實有點記不得Samy的長相,因為吃飯的記憶也是好幾個月前了,但當我們遠遠地從街頭看到Samy的笑容,馬上認出這是久違的Samy,三人一見面就來個超大的擁抱,瞬間消除了多久不見的尷尬感。Samy帶我們坐上他可愛的小撲撲(真的很迷你,載著Samy顯得車體更加地迷你),我們一路上很興奮的與Samy分享這幾天在法國的所見所聞,順便跟Samy詢問一些我們看到但始終不瞭解的店面名稱或是街道景物,藉由Samy的解釋,讓我們更瞭解法國當地的一些文化與習俗~

在我們嘰嘰喳喳的問東問西的同時,小撲撲很快地下了交流道,映入眼前的鄉村景色更讓我們興奮,雖然只距離巴黎約20分鐘的路程,但是這種法式鄉村風格小屋可是巴黎市中心所沒有的。車子開到名為「Franky’s」與大大招牌「PIZZA」的餐廳前面停了下來,一下車Gaspard就很興奮的到處亂拍照,這一區的小屋真的就有電影中看到的鄉村小屋風情,每棟房屋前面都有個小花園或山水造景,屋主風格不同,小花園也呈現不同的面貌。但鄉村房屋這時候不是最主要的重點阿,Samy把車停在這兒是帶我們到他爸媽開的義式餐廳,也就是Franky’s享用午餐。光再次想到當天的佳餚,我的口水又要流下來了,我的老天阿!

Samy家的餐聽Francky

PIZZA招牌

風情小屋

風情小屋

風情小屋

Samy舊家

忍著口水裝出淑女氣質表情的我與Gaspard一同走進Samy家的餐廳,一進門就是熱情的Samy媽媽對我們大大的擁抱外加兩邊臉頰kiss kiss,Samy爸爸在招待客人,但也不忘對我們投以溫暖的笑容。餐廳本身的裝潢相當的溫馨,都是木質地板、木質桌子,當天也有一些客人用餐,但因為法國這期間都在放假中,所以到外面餐廳用餐的客人會比平常時間還要少一些。這對我們倒是好事,因為空間不那麼嘈雜,Samy爸與Samy媽也有時間招呼我們,並坐下來和我們聊個天,Samy爸只會一點點的英文,所以多數時候是Samy翻譯給我們聽,Samy媽會的英文比較多,但詞彙有限,不過Samy媽肢體語言超豐富,她有辦法利用有限的英文詞彙與身體語言將她想要說的話傳達給我們,所以那天的午餐除了飽餐一頓之外,跟Samy一家人聊天也超級開心。

Francky餐廳內部

Samy

MaMa

PaPa

Lisa

(補充:有沒有發現為什麼上面幾張照片都跟蒙娜麗莎有關呢?記得PaPa一出來跟我們打招呼後,我要求幫他拍一張照作記念,他馬上就帶我到蒙娜麗莎旁說要跟她合照;之後要再幫MaMa也照一張的時候,她也說她要擺一個跟蒙娜麗莎一樣的姿式;想當然爾的,Lisa就說她也要來一張記念囉!)

我們在Framky’s餐廳吃得這頓午餐,可以說是這趟巴黎自助旅行中吃得最豐盛的一餐,而且每一道菜都是道地的義式料理,從前菜、紅酒、義式pizza到甜點提拉米蘇與手工咖啡,都是Samy爸爸自己製作的,現在想到還是口齒留香阿!真想要多幾個義大利朋友,好有機會多品嚐義大利餐點…(補充:據Samy解釋,提拉米蘇在義大利有提升、天堂的意義在,也就是說在享用一頓大餐後,來一份提拉米蘇可以把你帶上天堂喔!!事實上,在吃完那份提拉米蘇後,媽呀!是我這輩子到目前為止都還沒吃過比那還好吃的提拉米蘇!!!真的不騙人!那種綿密的奶油配上酥軟的蛋糕,甜得恰當好處,完全不油膩,真的有把我帶上天堂,一整個飄啊~~~~~~~~~~~)


前菜

Francky特製Pizza(心型是專門為我們做的喔!)

超好吃的提拉米蘇!!!!

酒足飯飽後,我們前往Samy舊家參觀,並打個電話與小乖報平安,看小乖與Samy視訊通話真是甜蜜呢!(補充:這個房子,是Samy原本舊家打掉重建後,他們暫時居住的地方,原本他們有考慮想跟屋主買下來,只是屋主不想,所以也就作罷了!在我們過去的這段期間,新家的重建也差不多接近尾聲,目前只有PaPa&MaMa住在那邊。在過一兩個月,Samy就會從這邊搬到新家去住了。)

Samy舊家的仙人掌花

Samy舊家

在小乖與Samy濃情蜜意完畢後,Samy便帶著我們到他新家(目前是Samy爸媽與他們養的狗狗先住這),這棟新家跟旁邊建築物長的不大一樣,是可愛的鵝黃色,這顏色看起來很像初出生的小嬰兒,相當的可愛!一進房,和PaPa打過招呼後,就先參觀一下新家的模樣囉!

Samy新家

這間是客房

Samy的房間(施工中)

這是專門用來洗腳的洗、泡腳盆

在這個新家裡,我們度過了愉快的午後時光,品嚐了手工檸檬餅乾(Samy媽媽還準備了一包讓我帶回民宿,真令我感動!)以及Samy媽媽手沖的Espresso(Gaspard還與Samy媽討論了一下義大利人如何沖泡咖啡),Samy媽媽也以義大利人專業的角度向我介紹各式各樣不同的義大利麵的名稱(她對於我認知所有不同形狀的義大利麵都叫做Spaghetti感到不可取,哈哈!),又順路送了我一包小顆模樣的義大利麵條(我對不起Samy媽咪,我現在又忘了這種小形狀義大利麵的英文了)。

義大利麵1

義大利麵2

義大利麵3

義大利麵4

義大利麵5

義大利麵6

Expresso咖啡

檸檬餅乾(忘記名字了)

Lisa獲得義大利麵2份

MaMa與老狗

(補充:這隻陪伴Samy家人許久的老狗非常的可愛,因為牠的眼睛其實已經退化的差不多了,所以只能利用聲音辨視方位。牠很有趣的一點是很喜歡灑嬌要東西吃,如果牠站坐在人的旁邊,會用右前腳放到人的大腿上,意思是告訴你牠想要吃東西!!哈哈,Lisa就被凹了好幾次,超好玩的!另外,我個人覺得牠應該是比較喜歡女的啦,不然我坐在旁邊怎麼一次也沒有對我撒嬌啊!噗~~)

這樣愉快的在新家廚房聊天又吃吃喝喝沒想到就到了晚上7點左右,連忙告別熱情又溫馨的Samy一家人,由Samy再帶著我們繞繞附近的著名景點與他從小到大長大的一些地方,包括:Samy念的腹地廣大的大學、Samy家旁邊靜謐的湖區公園與巴黎近郊的文生森林、全歐洲唯一的一個Disney樂園等等。

Samy家附近的馬路

Samy的母校,原弧外型是體育場

(補充:這個地標據Samy解釋,地標由上端往下延深,即是地球的地心,也就是說這個地方是世界的中心喔!哈!)

地標:世界的中心

Disney World

Disney World

Disney World的湖

Disney World的湖

繞完這些地方後,Samy再送我們回巴黎市區時已經是晚上將近12點的時間了,但我們仍然有點意猶未盡又離情依依,於是Samy又帶我們到市區的酒吧坐在露天的位置喝了啤酒(我喝熱巧克力,因為天氣冷了~),愉快地閒聊了一陣子之後才依依不捨地由Samy載我們回民宿結束這超級滿足又愉快的一天!(補充:其實,真的要謝謝小乖還有Samy,若不是他們,我們在巴黎的旅行也許就少了這麼一個非常值得記念的日子。再來,第一次出國到歐洲,加上接著一年都要在英國度過,人生地不熟的我們,幾乎都在天黑以前就回到住宿的地方休息,一來是對於巴黎夜生活完全沒有門路,二來是也不敢在晚上在外面到處遊蕩,畢竟多少都會怕發生一些麻煩的事情。真的是多虧了Samy,讓我們多少體驗了巴黎的夜晚,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