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1月23日 星期二

2010.11.23 台灣人,不輸人!

今年亞運跆拳道女將楊淑君被判失格的事情鬧得沸沸揚揚,為的不就是爭一口氣嘛!



這學期後半段的一門課,需要分小組討論,老師很特別的在課後利用數隻的方式將大家分成十二組。很剛好我和另外一個台灣的同學分在同一組,小組成員則分別來自剛果(2英國籍)、馬來西亞(1)、中國(2)等。

在第一次討論課之前,總覺得自己書唸得很少,英文也不到可以跟大家詳盡討論的程度,一直怕會對小組沒什麼貢獻,直到討論機會來時,我才知道自己真的一點也不比的國家來的差(雖然也只有馬來西亞、中國及肯亞裔英國籍)

組上除了我和另一位台灣人外,其他的組員在第一、二次的討論中,始終是在狀況外;特別是第二次的討論,要不是有另外一位台灣的同學(已在英國工作六年左右),很好心的教大家書的概念,我想這次的小組討論肯定掛點。

今天在討論的過程中,他為了讓大家都可以有所貢獻,特別用引導的方式讓每一個人都可以發表自己的看法。只是,儘管他如此用心,仍是有同學回說他大學不是唸相關科系的,所以不知道要說什麼,很讓人無言。就這樣其他人在沒有看書的情況下,我們花在討論的時間拉長了不少。

雖然自己的語言能力還不夠好,還是很盡力的發表自己看到的東西,表達一下意見。也因為這樣,組上一位在職班的同學Cliff,覺得我發佈文章對所有個概念還滿瞭解的,所以表達他想在Christmas過後和我一起讀書,希望我可以幫助他pass這門需要筆試的課程。

呼呼,為自己爭了一口氣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