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2月7日 星期六

2015.02.07「江江親親」親子烘培課程第一發

開自己夢想中的甜點店是雅婷長久以來的願望,帶自己的小孩體驗生活各式各樣的樂趣以及陪伴小孩一起長大是我們共同的願望,「江江親親」粉絲團是我們夢想種子的起源,從紀錄每一個過程開始,希望有一天這個夢想可以變成一顆守護江家人的一棵大樹。

今天是親子烘培課程實驗的第一堂課,雅婷與我兩個人從敲定了時間之後就積極的各自想怎麼與小孩同樂以及讓他們享受這整個過程,後來在各自努力計畫之下,昨兒個兩人就開始決定出流程分配,第一階段先是今天重頭戲:杯子蛋糕製作烘培課程,是以讓小孩從無到有完整的弄出整顆杯子蛋糕為原則,所以整個過程大概就需要一個小時的時間,而第二階段等杯子蛋糕出爐的空檔,則是讓小孩稍微活動筋骨休息一下,由我來帶動跳最近最熱門的小蘋果。本來還準備了釣魚遊戲要讓小孩認識顏色,後來實際做蛋糕的過程就花了不少時間,小小孩可以專注的時間有限,到小蘋果帶動跳時電力已經放盡的差不多了,所以我們決定把釣魚遊戲跟做餅乾留到下一次的親子活動再用(OSIdea也不能一次用光阿,要不然下次就沒東西可玩了)

再來是活動成員的部分,我們上禮拜就先找好了今天的兩位小貴賓--芮芮與夏夏,事實證明我的第一選擇真的很正確,多了兩個可愛又乖巧的小女生,場面整個都好控制許多(心理OS:如果今天第一次就6個小男生在場我們就死定了…),另外還有帶著兩位小貴賓一起來觀摩的筱璇以及快滿五個月的宥維寶寶,剩下的就是江江親親龐大的親友團,場面瞬間就炒熱了,而且要幫忙拿材料、洗碗都不怕沒人手,人多好辦事阿!


當我們帶著小朋友一進入雅婷家,我立馬就被桌上滿滿擺設的又超具質感的甜點給吸引住,鏘鏘鏘!!!漂亮的雙層下午茶瓷盤中裝著令人垂涎欲滴的櫻桃及草莓,另外旁邊還有新鮮芭樂以及重頭戲--伯爵輕乳酪蛋糕加草莓奶油以及巧克力蛋糕!!難怪平常日怎麼節食都還是不會瘦,因為週末看到這些美食怎麼可能還繼續在旁邊假掰抗拒,當然是要立刻準備大口大口的把每樣東西都吞進肚子裡阿!!



媽媽我上演完內心戲順便先偷吃完草莓蛋糕後,轉過去發現小孩已經玩成一片了,糟,讓他們玩太嗨就拉不回今天的主題啦!於是雅婷趕快趁著場面還沒失控前招呼小朋友來桌子前面坐好。由於今天的小朋友有6位,我們讓小朋友們兩個為一組,讓他們分工合作準備完成今天的蛋糕。再來,拿出了今天的材料:糖、牛奶、麵粉以及蛋,還有呢?沒有了,就這樣,你沒看錯,就這麼簡單待會兒就可以做出超可口的杯子蛋糕喔!雅婷先讓小朋友們分別用手觸摸麵粉跟糖,放進嘴巴裡嘗嘗兩種食材的味道,順便教他們這些材料簡單的英文,再來拿出了磅秤,兩個小朋友一組協力合作一個挖一個看重量來分別秤出今天麵粉、糖及牛奶所需要的分量。






再來的蛋白蛋黃分離術也緊緊抓住了小朋友的眼光(其實我也被吸引住了,廚藝不佳的媽媽我也沒看過這玩意),雅婷先讓小朋友們自己把生蛋敲碎,接下來把蛋放進那個玩意中,接下來甩一甩蛋黃跟蛋白就可以自動分開來了(傑克,你們看,是不是很神奇呢!!)






今天所有的材料都準備妥當之後,接下來就是把材料給混合在一起囉!先把糖跟蛋黃混合在一起,



再用攪拌機把蛋白打到變綿密的蛋白泡泡,最後把食材通通混合在一起攪拌攪拌(到這個階段,大概過了三十分鐘,三個小小孩就已經稍微蠢蠢欲動稍微在旁邊走來走去、溜滑梯了,但另外三個大朋友專注的沉浸在攪拌以及打泡的樂趣中,看起來就像有模有樣的小小烘培師傅)


最後,所有材料都融合為一體呈現漂亮奶油色綿密泡液狀後,就準備讓小朋友們將杯子蛋糕體的奶泡液裝進小小的紙容器中,再送進烤箱裡,整個第一階段製作杯子蛋糕過程就暫告一段落啦!


由於到此時已經距離活動開始約一個多小時,小朋友也肚子餓了,大家開始瓜分桌上的水果,最受喜愛的當然還是草莓,沒多久的時間就被吃得差不多。小朋友們邊吃桌上的水果還會時不時的去檢查杯子蛋糕的進度,邊發出讚嘆聲:「哥哥,快來看,蛋糕澎起來了耶!!」

我看大家稍微有填了一下肚子也溜了一下滑梯之後,默默的開始打開電腦找小蘋果的音樂準備要把苦練一個禮拜的舞蹈教他們,但江江親親的小朋友們已經聽這首歌聽到爛了,個個都有自己的主見,柏均跟皓予說他們要跳小小兵快版的、阿倫根本沒在注意我的舞蹈動作,阿迅已經自己在旁邊轉圈圈,最認真看我跳認真學的就真的是芮芮跟夏夏這兩個可愛的小女生了(os:太感動了!不枉費我這舞癡花那麼多時間學這首歌曲取悅妳們!!)


快版小蘋果(小朋友們果然都是有練過的阿


開心的跳了兩、三輪之後,杯子蛋糕也適時的完工出爐啦!!小朋友們看到杯子蛋糕成品興奮的蜂擁而上,根本等不到杯子蛋糕上面再做漂亮的奶油花以及草莓裝飾,阿迅就迅速的準備秒嗑掉一個再吃下一個了。

連我自己看到成品也忍不住拿了一個起來吃,沒想到這麼簡單的食材又被小孩子亂搞之後竟然還是這麼美味濃郁的滋味,奶香味自動就從口裡化開來,沒有多餘的其他人工食材大人小孩吃起來都安心阿!






小朋友們吃飽玩樂足,時間也到了吃中飯時間,我們就決定本次課程圓滿的到此先告一段落,請大家敬請期待下一次的親子活動囉!最後就來個手做杯子蛋糕、歡樂氣球(註)以及Happy kids親子大合照來的完美的ending,歡迎家有小屁孩者報名下次同歡樂呦!

註:歡樂氣球是辦公室同事熱情贊助的喔,小朋友看到氣球都是沒有招架的能力阿,改天我也要把氣球學起來來做親子氣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