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2月4日 星期五

2011.02.04 新玩具Bialetti摩卡壺之Brikka Moka Pot

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道理大家都懂,但為了煮上一杯好咖啡給自己享用而開始投資咖啡器具的時候,就不是多數人所贊同的一件事了。不過,我想還是有許多咖啡愛好者,可以體會這樣的過程,特別是當咖啡已變成不可缺少的一種生活方式的時候。

Expresso like coffee by Moka Pot

Bialetti是世界上具有高知名度的咖啡器具製造商,Brikka Moka Pot是其下眾多型號摩卡壺的一種,是全世界第一個宣稱可以煮出深褐色咖啡油脂(crema)的類濃縮咖啡(expresso like coffee)的摩卡壺。當這個brillian的產品誕生的同時,其所代表的意義是,咖啡愛好者不再只能到咖啡店家或投資為數可觀的器具,才能品嘗到一杯具有cremaexpresso也因此,Brikka摩卡壺成為許多人入手且推薦購買的原因。

Crema是什麼呢?藉由IllyCoffee表示的一段話得知(節錄自http://coffeegeek.com/opinions/barista/10-14-2006)
"Italian espresso is a polyphasic beverage, prepared from roast and ground coffee and water alone, constituted by a foam layer of small bubbles with a particular tiger-tail pattern, on top of an emulsion of microscopic oil droplets in an aqueous solution of sugars, acids, protein-like material and caffeine, with dispersed gas bubbles and solids.'
由此可知,毫無疑問的,一杯稱得上好的expresso,其crema之重要可見一番。

好了,回歸主題:Brikka開箱。這個我期待許久的咖啡,終於趁著在網路上買教科書的同時,一併不小心給它手滑下訂啦!(要知道,逛遍這邊幾間大百貨公司或是經過有賣Kitchen Stuff的地方,頂多看到BialettiMoka express,即便連Coffeehit這個英國專賣coffeeware的網站都找不到Brikka的身影,就知道在英國要買到這隻壺有多不容易!) 另外,這此不得不推一下Amazon的賣家AVIDES,我在2/1號晚上完成訂購程序,它2/2號通知我東西已寄出,2/3日我就收到物品,這可是從德國寄來的呀!同樣是免運費,比起Amazon自己賣的書還快上一天,讚啊!心喜若狂的我,馬上就拿起相機好好的給它拍個開箱照啦!

包裹包裝

Brikka外包裝&收據

Brikka包裝盒

Brikka Moka Pot零件全覽圖

接下來看來觀察一下Brikka摩卡壺的細部圖:

Brikka (2杯) 全身照

上壺(透明上蓋)

聚壓閥(就是這個東西才可以煮出較多的Crema)

聚壓閥細部

聚壓閥拆解

濾杯

下壺

洩壓孔與建議水量線

另外,順便把使用手冊也貼上來吧!

使用手冊封面

手冊說明01

手冊說明02

手冊說明03

歷史小簡介 & 狀況排除步驟說明

狀況排除步驟說明

使用注意事項

Anyway,因為是開箱文,也還沒有開始用它,加上我也不是所謂的專家,網路更是許多影片還有資訊可以查得到心得文,因此就不贅述許多它的威蹟啦!當然,提供一些延伸閱讀給有興趣的人去看吧!

頂極摩卡壺 BRIKKA完全攻略手冊<連結>

Grace's 可煮出crema的摩卡壺「BRIKKA」<連結>

我的Brikka,我的摩卡壺<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